还会写,但是很慢很慢

© 无木
Powered by LOFTER

【今岩今】把对象弄丢了怎么办,在线等

“岩融!你要数到一百再来找我哦!” 
小小的今剑在岩融面前摆了摆手,确定他眼睛闭上老老实实数数了后在原地一蹦,一溜烟没影了。 
岩融抱着刀,靠在墙头晒太阳,嘴里有一搭没一塔数着。空气中飘浮着太阳晒出来的泥土香,岩融打了个哈欠,忘了自己数到了哪儿。 
管他呢。岩融支起耳朵听了听,估摸着今剑肯定跑远了,直起身子胡乱抓抓头发,开始寻找。 
捉迷藏嘛,没啥技巧的古早游戏,对于彼此如此熟悉的今剑和岩融来说,只能算是个心理战。岩融仗着身高优势俯视了一圈,把今剑常去的几个地方先排除了。 
接下来就是饭后的散步之旅。马厩里石切丸正在和马们谈人生聊理想,问他看见今剑没他只回答了一脸懵。笑面青江在一旁打趣道:“这马每次见了岩融先生都怕地发抖,看来我们还要把它喂的更好更壮,才能让岩融先生出阵时发挥出更大的能力呢。” 
岩融哈哈哈笑了几声,因为在马厩里才忍住挥舞刀的欲望,“刀柄的长度足以弥补少走的几步路,论起狩猎,我可绝不会落入下风!” 
石切丸目送他步履生风地离开,回头无不羡慕地感叹“要是我也能有那样的……” 
“不必自哀,石切丸先生。”笑面青江抚摸着吃草的马儿,语带笑意,“您袚污净秽的能力无人能及,有您在,我们才保持了健康的体魄呢。” 
马厩附近没有,温泉净室附近也没有,以今剑的性子怕也不会老老实实待在里面给他找,是以岩融随意扫了两眼就离开了。 
站在阳光下,岩融眼前出现了三条岔道,一个往北,一个往南,一个往东。 
“人生的分叉口……” 
岩融第一次觉得,这本丸真他喵的大。 
有一条路上蝴蝶翻飞,岩融仿佛看见今剑甩着辫子追蝴蝶的英姿,在原地无来由地勾出笑意,于是他选择了这条路。 
走着走着蝴蝶没了,太阳倒越来越大,前看后看原来是离开了建筑,向万叶樱靠近。 
没想到这儿也没有。 
岩融耐着性子弯下腰低下头一个个短刀问过去,今剑他们确实见过,但这会儿却不在这里了。 
 
岩融年轻的时候,大约是受战场的血腥气影响,走到哪都带着一股子“老子天下无敌”的狂气。胆子小的孩子都颇有些怕他,也就蹦蹦跳跳的今剑心大。如今年龄见长,什么好的坏的习惯都收敛了很多,杀伐血腥气内蕴成了沉稳,在本丸的人际不消说也好了太多。 
躺在万叶樱下,一群小短刀们怕打扰他就绕到另一端玩,叽叽喳喳的声音飘到上空,再裹携着樱花气沉下,岩融突然有点怀念自己年少时意气风发的时光。 
万叶樱落在地上的影子都像今剑靠上来的背影。 
反正捉迷藏不限时间,大中午的不睡一觉岂不是对不起这太阳? 
结果还真得说对不起了。长谷部一句“阿路基有吩咐”直接打碎了岩融所有的计划,他慢腾腾爬起来看长腿部演讲,万叶樱的光影打在岩融发顶,一团团金的发白的高光不规则洒下来,少了几份天女散花的浪漫,凭空割出金属铿锵之意。 
 
“我要去找今剑,你看见他了没?” 
长谷部一张唠唠叨叨的嘴被他打个岔闭上了,脸上的表情拧在一起,纠结了半天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叹气,纠结半天伸手遥指天空,转身走了。 
岩融目送长谷部手执长刀,脚踏七彩落英离开,回忆一下他临走前的灵犀一指,还是不懂他到底想说啥。 
岩融抓抓头发,抓下来两片鸟羽。 
 
“今剑……” 
摇头。 
“今剑……” 
摇头。 
“今剑……” 
摇头。 
日薄西山,暮色渐微,岩融还没找到他,没找到其实没事,大不了低个头认输隔天请顿饭也不是啥大不了的事,可到现在今剑似乎还没回本丸就有点让人担心。 
岩融吃过晚饭在园子里兜了一圈,敲开了阿路基的房门。 
“今剑?”阿路基听完整件事,似乎颇有些惊讶,起身为岩融倒了杯茶,脸上也难得摆出了正经颜色。 
“你还记得之前的事情么?” 
之前?什么之前? 
之前他无比崇敬地和自己说起义经公的时候?之前他毫不退缩地和自己比试的时候?之前他和自己战场上交付后背的时候?之前他抢自己碗里肉的时候? 
之前……之前? 
他弯下身子,撑着额头想啊想,像一个老人艰难回忆自己幼儿时的时光一样。然后他发现,自己记忆里的今剑,好像只是个孩子。 
岩融只有今剑身为孩子时的记忆。 
他本来就是个孩子嘛,岩融的眼神这样说,但在自己成长的这么多年里,今剑却一直以一个孩子的样子陪在一旁。 
岩融眼前闪过一个画面,是刚刚长谷部抬手指天的动作。他指的不是天,也不是飘下来的鸟羽。 
“今剑在哪?” 
在你脑海中。 
 
“喝口茶吧。”阿路基又在柜子里翻腾,“本来也没打算这么早让你认识到这件事的,不过前几天我出差,托人带回来了这个。” 
阿路基把盒子放在岩融面前,一把窄窄小小的短刀,三条家的标志清晰可见。 
“新出炉的,你带回去养着吧。” 
一团婴儿样的光影黏在刀柄上,里面的孩子睡着了,肉嘟嘟的,也就屋里这俩人能看出来今剑的影子。 
“什么啊……他又没有今剑的记忆……” 
这样说着,盒子还是被迅速抱走,岩融朝阿路基鞠了一躬,匆匆离开了。 
月光洒在大地上,门外的樱花树在轻轻歌唱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