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会写,但是很慢很慢

© 无木
Powered by LOFTER

药研被宗三带回去的那天,太阳有点冷,残雪稀薄地将化不化,药研坐在台阶上,被问起来时只用小兽一样的眼神看你。宗三觉得有趣,就一时冲动问他:“要不要跟我回去?”
宗三想起来这件事就笑。他每次想起来都想笑。那个少年用小兽一样的目光看他和他的家,直到开学的第一个早上,他从卧室出来时,少年端着早餐问他,你要不要吃。
不得不说饭做的还挺好。
宗三坐在座位上偷偷笑起来,又弯下身捂住心口。今天的阳光也是冰冰冷冷的,讲台上的女生讲着自己身残志坚的故事,会场的气氛完全被带动了,一片斗志昂扬,好像现在让他们赶俄超美也不在话下,有个想法就无所不能。
这是什么蔑视痛苦的无痛疗法。宗三小小的咳起来,声音淹没在演讲者慷慨激昂的陈词中。这样随意就被丢掉的痛苦根本不是痛苦,只是博人同情的无病呻吟。
“还好么?”药研侧过身来看他,宗三对他笑一笑,少年就拍拍他的背,再握住他的掌心。
“药研啊,为什么当初我一喊你你就和我回去了呢?”
“因为你当时的眼神就是在说,我快死了,你要救救我么。”
“……”宗三握住掌心里这只手。太阳真的好冷啊,这个世界都好冷,但这只手很温暖,从相遇的第一天他就知道了。
“你知道么?”药研认真地对宗三笑,“要是那天你没有把我带回家,我也要死了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