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会写,但是很慢很慢

© 无木
Powered by LOFTER

【今岩】我们仍无法解释那天的脑洞

上次西幻脑洞,和太太 @脑浆炸裂T乘2 讨论了半天,最后变成了有生之年23333就这样吧,emmmm
 
 
 
曲折的王宫走廊下方,阴暗的地道尽头,是重兵把守的要犯囚牢。 
今剑扒在拐角,看他的“贴身护卫”没有找到这里,倏一下就窜了出去。 
直窜到地牢面前。 
地牢的守卫都认识这位空有名分的小王子,却从未接到“不允许王子进入的指令”,于是只得恭敬地放他入内。 
小王子长这么大,除了安逸和玩乐,还从未接受过一个正经王位继承人应有的教育,是以面对这一看就很有文章的囚牢,并没有表现出疑惑或是退让的情绪。 
我们天真快活的小王子,就这样蹦跳着从囚室中走过。 
“好无聊。”今剑瘪瘪嘴,这里的人穿的都是破破烂烂的,一副见了鬼的表情,好像是他吓着他们了一样。居然还有两个睡觉的,头发乱七八糟堆在脸上,丑死了。 
“咦?”今剑被一道目光吸引过去,“你看我做什么?” 
那个人外貌也很狼狈不堪,但是眼睛亮晶晶的,一直跟着今剑走,看到今剑看过来,那个人撩起头发冲他笑了笑:“你来这里干什么呢?” 
今剑眨眨眼睛,歪着头想了想,拖长了声音说:“嗯……来玩……吧…” 
“这可不是好玩的地方啊,”那个人盘腿坐在地上,可还是比今剑高了好多。小王子确定这里没什么好玩的了,干脆停在那个人面前,背过手认真的和他聊起天来。 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“岩融。” 
“你是被抓来的么?你这么大个子为什么还会被抓?” 
“要不是我一时大意,怎么可能被抓!” 
…… 
自幼困于深宫的小王子听他讲了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世界,那个人声音低沉,仿佛在叙说古老的神话。 
“今天很开心,以后还想找你玩。” 
今剑站起身,随意拍了拍屁股上的土,对岩融说,“我该回去啦,有机会的话,你还愿意和我聊天么?” 
“当然。”岩融目送他小小的身影离开,准备睡下时目光被吸引住——小王子刚刚坐下的地方,有一个亮晶晶的东西。 
是一枚戒指。 
 
 
 
“你愿意跟随我,效忠我,与我一同复兴家族的荣耀吗?” 
蹦蹦跳跳小天狗一样的孩子难得认真起来,一片狼藉的宫殿中,黄金筑成的王座已经倾倒,可那小小的孩子端庄的站在中央,却仿佛睥睨天下的王。 
岩融为他戴上染血的王冠,深深伏于他脚下。 
“愿永世追随我主,此身不灭,此志不渝。” 
 
 
 
 
他的军队回来了。 
带回了属于他的神话。 
从今日起,今剑,将成为欧洲大陆上新一位高贵的王,再也无人敢侵入他的领土,伤害他的子民。 
从此后他的王国将贸易不断,人才争相涌入,他再也不必受人挟制,可以活的恣意了。 
今剑扯开唇角,骄傲的笑起来。 
像那个人一样。 
他努力忽略队伍前方的空缺,仰着下巴,维持着骄傲的小国王形象,举行庆典,接受万民朝拜。 
只是在进入休息室换衣服时,他缩在衣橱里,无声的哭了出来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