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会写,但是很慢很慢

© 无木
Powered by LOFTER

【邱乔】小年夜

一个高三狗在凄风苦雨中度过的假生日✘

“到家了没?”乔一帆摆弄着手办,问电话那头。
那头杂音不小,听起来颇像采办年货的市集中央,应有乱跑的小孩子和高声吆喝的大妈。然而现在已经凌晨了。
好吧,事实上——“我刚下高铁,还在门口堵着。”
乔一帆听邱非的声音响起,忍不住问:“你们学校的小姐姐没和你一起走啊?”而后又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说了什么,恨不得把刚刚那句打碎了咽回去。
手办脸朝下,快被他拆成了零件。
“没有。”邱非一口否决,“和我同路多没前途,我又不能给她们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安慰。”
这假直男好像还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啥,一边躲避人流一边听着那边的动静,“怎么了?”
——没事,手办掉地上了。
外间父母催他睡觉,乔一帆却死撑着不肯挂电话。小年之后越发忙碌,当着亲人的面他俩也没多少机会打电话,至少今晚上让他听着邱非平安到家吧……
“喂?喂?乔一帆?”那头安静多了,推测是上了出租车,于是那人不安的声音被越发放大,乔一帆不由得笑起来。
这装傻充愣的假直男。
他想起来还在念书的时候,两个人会借着假期四处游荡。都还是不善言谈的小年轻,磕磕绊绊,什么事也都算遇到过一点,那时候不知天高地厚啊,仗着一口气和手里的另一个人,哪儿都敢去,啥事也都见过,只不过出柜到底是没敢,想着两个人彼此喜欢,有没有人认可又有什么关系呢,反正出了也拿不到证。
晚上想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乔一帆回了一句证明自己还有气,又忍不住多嘴说了句:“跟着我就有前途啊?”
邱非愣了一秒反应过来他指的是自己,笑了。
“有啊,当然有,不然你以为我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。”
邱非声音压得低,仿佛耳语一样,乔一帆明知道他是为了避开司机,还是忍不住被撩了一波,他有些急切地,甚至是恼怒地问邱非,“到家了没?”
“马上,快到楼下了。”
“到家了给我发消息,我先睡了。”
“好,晚安。还有,小年快乐。”
快乐你妹啊都过了凌晨了。
乔一帆挂掉电话,在床上滚了两圈,看到邱非的消息。
“早点睡,晚安。”




我在床上滚了两圈,逼迫自己接受了“还没放假就算放了也一堆作业高三不是人我静静看着你们嗨”的现实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